贵阳云岩顺利玻璃钢厂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总
  • 电话:13985109047
  • 手机:13985109047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陆战王中王!美刊评析美日俄3款最强坦克优缺点
新闻中心
陆战王中王!美刊评析美日俄3款最强坦克优缺点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601        返回列表

陆战王中王!美刊评析美日俄3款最强坦克优缺点

2016-10-27 00:14:00 来源:参考军事 责任编辑:董磊
 

核心提示:俄罗斯T-14“阿玛塔”坦克对阵日本10式坦克和美国M1“艾布拉姆斯”坦克,谁将胜出?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12日发表题为《俄罗斯T-14“阿玛塔”坦克对阵日本10式坦克和美国M1“艾布拉姆斯”坦克,谁将胜出?》的文章,编译如下:

今天几乎所有主要的军事强国都列装了某种功能强大的主战坦克。但是哪一款能被认为是其中的佼佼者呢?

以美国陆军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为例。这是一款多年来得到了明显升级的大功率坦克,但是它能与例如俄罗斯所能拿得出的最出色的坦克对抗吗?

谈到莫斯科,T-14坦克具有某些十分有意思的功能,不过有人质疑莫斯科是否有财力大量购买可以在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的新型坦克。

然后还有日本这样的国家。日本生产某些世界上最优秀的军事装备,其中包括坦克。东京的坦克能够担当起佼佼者的称号吗?

为了使读者从多方面比较上述3国最出色的装甲战争武器,我们把最近3篇关于俄罗斯T-14坦克、日本10式坦克及美国M1“艾布拉姆斯”坦克优缺点的文章集合到了一起。那么,哪一种坦克更加出色呢?让我们开始辩论。

T-14坦克继承优良传统

坦克对于像俄罗斯这样的陆地强国极其重要。在二战中,坦克曾让苏联红军能够发动反击,迫使德国及其盟国一直撤回到柏林。在冷战期间,坦克曾防范了西方军队,而在后冷战时代,它们也构成了俄罗斯常规防务的中坚。

近日,俄罗斯新闻界宣布首批T-14坦克交付。“阿玛塔”坦克正是俄罗斯所需要的:全新的设计,并且留有在今后几十年进行升级的余地。据报道,俄军已经预订了100多台T-14坦克。这些坦克足够装备一个坦克团或坦克旅,外加后备之用。后面还会有2200台,足够装备7个坦克师。

在今后几十年里,西方将要应付这种坦克。在入役一年之后,我们对它有多少了解呢?

基本统计数据:“阿玛塔”坦克长35英尺(1英尺约为0.3米)、重50吨,最高道路行驶时速为50英里(1英里约为1.6千米)。其乘员组由3人组成,全新的无人炮塔。此款坦克装备125毫米口径主炮、12.7毫米口径重型机枪和7.62毫米同轴机枪。

与任何坦克一样,“阿玛塔”平衡了防护、火力和机动功能。其装甲采用的是一种含有名为44C-SV-W新型钢合金的复合材料,这种钢合金由莫斯科的JSC钢铁研究所研制。利用电渣冶炼法制造出的这种新型钢材显然比传统钢材更轻,从而可以使车辆的自重减少数百千克。